close

是你拿的嗎?

小學的時候,桌椅都是兩人一起共用同一張桌子

記得當時隔壁坐了個男生

當時剛開學我和他不是很熟

只記得他常會打開鉛筆盒拿出一塊 玉  是八卦形狀的

只見他每天上課都拿出來東摸西摸

他曾經說過是他哥哥 送給他的

我也只有看看 沒多說什麼

不過

隔了一天

一早到學校

他很生氣的問我:筆盒裡的玉 是你拿走的嗎?

我真得一頭霧水

不是我啊   我是說真的

他說: 怎可能 你昨天才問那塊玉是誰給我的

我說:我真的沒有拿阿~

你會不會自己忘記放在哪了呀?

我真的沒有拿!!!


就這樣

他再也沒和我說過話了

當時的我 只覺得 這個誣賴我的人 很可惡

到下學期座位也換了 也就沒有特別的交集


某天在夜市裡 看見類似的八卦玉

勾起了我這段回憶

因為當時被誣賴 心裡感到很不開心

不過

回頭想想 他遺失了自己心愛的東西

他也很傷心

如果當時告知老師 或是想辦法找找看

或許不會造成 我和他之間 這麼大的誤會


不過  坤展先生(我沒記錯的話)

我還是要說 我沒有拿~~~真的還是很不喜歡被誣賴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q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